【幼稚園生活】何丞丞的小班生日記(104年7月)❤認識水的溫度.戲水遊戲..

2015071421:08
104年6月底,升上小班的何丞丞,感覺又長大了些..

記得剛去讀幼幼班的時後,每早總是哭哭啼啼的讓園長媽咪或老師抱進教室XD

(自尊心很強的你,到了教室, 也總是能立馬收拾好那兩排不捨與媽咪分開的淚水;努力接受每一天的新開始)

一年前的何丞丞,第一次的玩具分享課,自己一個人在人群外「望春風」真的好好笑呀~



只是升上小班後,現在的何丞丞對於上課不再排斥,有時後心情好,還會好早起床跟媽咪說:我想上課。

您知道嗎? 當孩子說出:「我不要上課」 &「 我要上課」

對於父母,真的是好兩極化的心情,有時後就像能飛上天堂般的很感動很開心。

林甯是個聽到孩子一早就說:「我不要去上課」就會非常頭痛的媽咪,

畢竟媽咪我除了載孩子上課外,還必需上班呀,真的很希望何丞丞每天都可以喜歡上課xd哈哈哈

總之,當孩子說出:「我要上課」,真的是美好的一天呀~~~



小班生的第一個月,主要以夏天為主題,並以「水」為重點。

老師先讓孩子們體驗「水的溫度」-冰水、涼水、溫水。

2014.7.7體驗水的溫度當天,何丞丞因為嚴重感冒在家休養,照片是班上小朋友的實際操作唷^_^







休養一天的何丞丞,已經迫不及待想去上課了。

2014.7.8戲水遊戲,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戶外活動,每個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勳呀~~~

更讓何丞丞瘋狂的是,還有會噴水的水柱,何丞丞一整個好樂好樂。









除了有趣的玩水課程,還有每週五何丞丞最愛的體能課。

這天何丞丞還會習慣穿上運動鞋來上課唷。(笑) 

2014.7.3 → 亮橘色鞋鞋是何丞丞唷!!



大家都好專心聽著老師教導童軍繩如何進行以下的遊戲;



為什麼每個人都把自己套在圈圈裡面了呢??

何丞丞告訴媽咪,因為他們是海綿寶寶呀XDXDXD



還有雙雙一組甩高甩低遊戲;



嘟嘟!! 火車來了~ 雙人協力遊戲;





以及體操時間:

小手動一動,小腳扭一扭。








體能課結束前,老師會教導孩子們自己動手收拾使用的教具。

看何丞丞可愛的小手手,收拾著自己的東西,真的好Q !!



每週四的玩具分享課,也是何丞丞很期待的一天。

有時後時間還沒到,都會一直問我,明天是玩具分享嗎??

啊哈哈哈哈哈~~~

2014.7.9 玩具分享課



孩子啊,雖然這是升上小班的第一次玩具分享,但是,媽咪發現老師的相本中,都沒有你的正面耶!!!

超搞笑der, 一整個好像剛去讀幼班時,你獨自放空望春風想著媽咪的感覺唷~~~



其實何丞丞是太專注於玩著同學帶來的車車及軌道組,果然,是何丞丞的最愛。

→人群外穿著亮黃色上衣的,就是何丞丞。(轉過來)(轉過來)



歷經9個多月的幼幼班生活,現在就算升上小班了,也不會覺得害怕新環境而抗拒了。

雖然玩伴多半都是在幼幼班比較常常玩在一塊的麻吉們,但是何丞丞還是每天都會跟媽咪分享班上來了新同學。

媽咪也跟何丞丞說,我們可以照顧新同學,讓他不會害怕新的環境唷!!

總之,學會讓孩子放手,讓孩子適應每個階段的新嘗試,都是讓孩子學會成長很重要的一件事唷。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