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孩子的成長.有爸爸的參與•肯定是一加一大於二

2016072712:19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爸爸也應該一起陪著孩子長大!
雖然說,孩子不管男孩或女孩,比起爸爸,他們總是喜歡黏著媽媽比爸爸多。
這也許就是天性吧! (笑)

何丞丞小baby開始,我便開始製造父子倆相處(獨處)的機會;
必竟媽媽在忙,爸爸卻在一旁滑手機/看電視,好像也不怎麼公平吼???
所以我找機會跟泰爸比溝通,請他收起手機,關掉電視,陪陪孩子~
孩子從小,有爸爸的陪伴(陪玩),其實是加分的!

一開始,他們兩個相處不到十分鐘,就起衝突了!!
何丞丞氣沖沖的跑來跟我告狀,說爸爸不懂他的玩法;
接著泰爸比也不服氣的來跟我上訴,說他一開口/一個動作,何丞丞就在生氣了...



為什麼父與子這麼快就起了衝突?
人與人的相處難免經歷磨合,夫妻間也是,父母與孩子也都有可能~
所以我很樂觀其成的看待他們的磨合期耶XD
加上何丞丞一開始只習慣有媽媽的陪玩與陪伴,
他是用媽媽跟他的相處方式在跟爸爸試著相處;
因為媽媽懂他的玩法,他也已經接受媽媽與他的一套模式與默契。
當然,爸爸一個動作不如預期,口角變產生了...

找出問題的根源,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就玩積木來說,爸爸與媽媽教導的方式便不同。
我覺得我教何丞丞的成果,就是想法很簡單的平面感的設計;
但是泰爸比教何丞丞的成果,卻是充滿讓人驚豔的立體設計!
最後,何丞丞覺得泰爸比做出來的東西好讚又酷喔!!
(當然我也會跟著附和爸比真的好厲害)
久而久之,父與子兩個人也培養出他們的默契了^^
孩子有來自爸爸的陪伴,與來自爸爸的陪伴,真的好加倍幸福~



盡全力參與孩子的學校活動
這個也是我一直很希望泰爸比可以一起融入的。
舉凡班親會、園遊會、健行活動、母親節晚會...等等,
我跟泰爸比真的都有參加喔!
我想何丞丞一定也很開心他的活動有父母的參與。
我們也很樂於看見孩子在學校的喜怒哀樂~

爸爸與媽媽,都是孩子的榜樣
最後我想說,父母的身教/言教都是孩子最直接的學習。
教育孩子的路上,我們也跟孩子一樣,互相學習著...
我們努力當好孩子最棒的爸爸與最棒的媽媽!!
媽媽加上爸爸肯定大於二,
截長補短的同時,更可以給予孩子不一樣的榜樣^^
親子最甜蜜的時光,我們都很珍惜!




莓果城堡的Facebook!
 

 


  •   asd9595 於 2016-07-31 17:27 1F
  • 真的要珍惜和小孩子相處的時光,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6-08-01 14:47 回覆
    真的真的!
    我很珍惜孩子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