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曲曲收涎 ▌要平安健康長大•文末有收涎吉祥話 (4M)

2016081122:51
2016.03.14 是白色情人節耶~也是何曲曲滿四個月的收涎紀念日唷!

說真的,我很感謝何曲曲來當我的女兒;
人家說,女兒比較貼心,真的一點也沒錯耶~
我的何曲曲還沒滿月就睡過夜了!!(超得意)
的確是充滿愛無限的女孩兒來的^^(好乖)(好乖)

雖然何曲曲再2天就滿9個月了,
但我的內心一直沒有忘記要把這特別的收涎過程給紀錄下來;
就請原諒職業媽咪白天要上班,晚上要顧小孩,
只有孩子睡著之後才有一咪咪的時間可以好好靜下來寫寫文的小確幸~(偷笑)

笑咪咪收涎餅乾,是我幫何曲曲客製收涎餅乾的賣家。
我覺得要吸引顧客上門的守則不外乎:
第一、好聽又讓人覺得開心的名字果然很重要!
第二、栩栩如生的作品及超完美的手藝,肯定是必需的!
啊哈哈哈哈~~~
我要求好高~~~
就這樣尋尋覓覓,最後決定選用笑咪咪收涎餅乾(恭喜笑咪咪雀屏中獎!!)
我相信大家吃到餅乾的同時,也都會跟著笑咪咪的^.^
→話說,巧虎襪子好跳tone (笑)

收涎,又稱為「做四月日」。
以前,初生兒滿四個月,即象徵渡過一個大關,長輩會幫寶貝舉行有趣的收涎儀式
也代表著寶貝即將邁入下一個階段(準備流口水的階段嗎?)難怪何曲曲的口水流不停XD
俗話說:「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意思就是:透過收涎儀式,希望可以幫寶貝收起口水,並祈求寶貝平安長大!

以下,就來分享何曲曲專屬的小莓果收涎餅乾趴囉~
(主要是以草莓、藍莓、葡萄來設計的)

為什麼我想幫的何曲曲客製小莓果圖案的餅乾呢?
因為在媽咪的肚子裡,我們都稱何曲曲小莓果
所以我相信何曲曲也會喜歡媽咪為她精心設計的小莓果收涎回憶!

收涎餅乾通常是以準備6個/12個/24個/或48個皆可,
(我是請笑咪咪幫忙客製12個有小莓果圖案的糖霜餅乾)
餅乾最好選在收涎的前一天送達,新鮮又可以嘟嘟好趕上儀式時間^^

收到實品時,真心覺得好Q好可愛,好有質感,超級喜歡的!!!!!
而且每個圖案都是獨立的真空包裝,盒裝拆箱後,室溫下通常可以保存2週左右。

何曲曲專屬的收涎餅乾造型如下:
印有立體小草莓及小藍莓的卡哇伊羊咩咩*1 (因為何曲曲是羊年生的寶寶囉)

寫著小莓果的草莓圖案的包屁衣*1 (好可愛唷~)

小草莓及藍莓的棒棒糖*1 (希望何曲曲永遠都甜甜的好迷人)

花朵造型的餅乾*1 (芸曲就是何曲曲的本名唷~ㄎㄎ)

小莓果奶嘴*1 (小小顆的藍莓&剖半的草莓也太可愛了)

小莓果奶瓶*1 (是要何曲曲以後不愁吃的意思吧)

小莓果推車*1 (紅配綠的配色,大膽又好看)

小草莓餅乾*1

草莓及葡萄造型的鞋子*2 (這個也超Q的~我個人也超愛der)

寫著何曲曲生日的小木馬*1 (小馬兒的手作是不是也好逼真^^)

黃色小洋裝*1 (來不及拍照就被何丞丞哥哥吃下肚了)XDXDXD


趁著何曲曲還在睡香香,媽咪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快點將餅乾們用紅線串起來!!
串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紅線穿過餅乾的洞洞就可以了~

(餅乾有分2個洞及1個泂的設計)
穿1個洞的時後,只要再打個結,就不用擔心餅乾會轉來轉去的問題唷

看著小莓果系列的餅乾們與何曲曲拉著紅線的影合,有迷有好可愛~

何曲曲睡飽喝飽之餘,也正好是收涎的好時機!!!(媽咪偷笑ing)
雖然還是一副愛睏模樣,但是繫上蝴蝶結髮圈真的好可愛唷~

接著將小莓果餅乾們掛在何曲曲的身上^^



瞧這可愛的妞兒好開薰耶!

自己的專屬餅乾,當然也要自己品嘗一下!
小草莓的ㄋㄟㄋㄟ肯定好好喝~
喝完以後,媽咪希望妳的口流可以稍維收斂一點囉~呵呵呵

何曲曲真的很幸福說
有著2位阿袓及最愛她的爺爺奶奶,還有一樣超級愛她的爸比媽咪,
and曲的伯父伯母,以及好多的小哥哥們所給予的長大祝福,我想何曲曲肯定敲開心!!!

↓謝謝男生阿袓&女生阿袓給何曲曲的祝福


↓再謝謝爺爺奶奶給何曲曲的祝福


↓還有謝謝伯父伯母給何曲曲的祝福





↓謝謝何丞丞哥哥只顧著玩的祝福



↓謝謝大堂哥的祝福



↓謝謝小堂哥的祝福.



爸比抱抱;媽咪拍拍
忙碌又好玩的同時,才發現我們倆個怎麼都沒有入鏡啦(我不依我不依啦)
收涎活動結束之後,我們很開心地跟何曲曲補拍拍^^
有沒有看到口水曲口水真的流不停XDXDXD

收涎吉祥話,可以參考以下唷:(記得都要用台語講喔)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喜歡我們嗎?快來找我們聊天唷~








 


  •   電腦工坊-小郭 於 2016-08-16 08:51 3F
  • 幸福捏^^
  • 版主於 2016-08-16 15:11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耶
    (現在的小孩真的好幸福)
  •   珊妹 於 2016-08-15 22:28 2F
  • 哇~~糖霜餅乾也太可愛了吧!!!
  • 版主於 2016-08-16 08:38 回覆
    是不是!~是不是!!~哈哈哈哈
    好可惜我不敢再第三胎了,不然真的好想要再來一次收涎回憶唷XD
  •   asd9595 於 2016-08-14 21:42 1F
  • 晚安:
    四代同堂真是太幸福了,紀錄孩子的成長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6-08-16 08:39 回覆
    真的耶!
    我也好珍惜孩子可以有跟阿公嬤,阿袓們相處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