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家裡就是最棒的學習教室! 磁鐵達人幼教系列:「磁鐵教具+鐵紙白板」

2017041723:37



可以讓寶貝盡情創作、發揮無限創意的牆壁兒,終於在小丞哥的房間出現了!
然後呢,我真的好滿意,也好喜歡我幫丞曲改造專屬的磁鐵白板牆呀~

雖然說,這面牆,好像有那麼一咪咪的熱鬧!?
有丞曲的照片、橡膠鐵紙白板、磁鐵教具、佈置用的三角旗、以及可愛的動物貼紙們....
我們家丞曲爸說,豐富的色彩,可以刺激寶貝的視覺發展,也很棒啊!!



之前因為小丞哥都很隨意的在牆上作畫(是說媽媽我也太隨性了?)
換來的是:我們家的牆壁,有點兒髒髒der,原本有想過買個壁貼來掩飾就好;
直到有一天,看到網路上好多媽咪都幫家中寶貝佈置了可以畫畫、玩磁鐵的白板牆,
我才知道,喔~原來育兒的路上,還有個這麼棒、這麼貼心的設計呀!!!

它就是專賣磁鐵玩具的磁鐵達人,設計了各種適合嬰幼兒學習的軟性磁鐵教具,
產品『不含塑化劑、符合歐盟EN71認證、通過八大重金屬檢驗合格』,
加上價格真的平價又親民,我二話不說,就立馬就手刀下單了。
只是好慚愧,我當了媽媽快五年,竟然現在才發現些好物!?
因為磁鐵達人的品項琳琅滿目,這次先介紹幾樣我覺得適合丞曲的品項吧!
包含『橡膠鐵紙白板、泡棉磁鐵、造型磁鐵、無毒白板畫筆』等等。

以下,就來看看我幫丞曲購入的用品吧!!!






1395504540-2568682666.gif  A006軟性白板牆-橡膠鐵紙白板
剛收到的白板是捲成一捲的,建議大家攤開後,先放在地墊下等待白板壓平後再黏貼!



我是使用3M的無痕膠條,這樣貼在牆面上也不會留下痕跡,而且也很牢固!



剛開始還沒佈罝的白板牆其實也滿舒服的,丞曲已經迫不及待開始想玩磁鐵了^^
從0歲就可以開始玩的磁鐵教具,讓寶貝從玩樂中快樂學習,真的好棒!




1395504540-2568682666.gif  D002 可愛造型磁鐵(每片平均10*10cm) 含中文/英文/注音字卡

一共有五款可以選擇,分別是:動物A、動物B、交通工具C、交通工具D、童話故事E
每一款我都覺得很可愛,很適合一歲的小曲妹學習認知使用,所以五款全打包!
加上大磁鐵的好處:可以避免口慾期的寶寶誤食,這點媽咪我覺得超級加分的。




造型都非常的討喜可愛,也是吸引媽咪我想五款全打包的原因(笑)
對於一歲的小寶寶而言,有點兒厚度的磁鐵,也更方便寶貝練習抓握!
像小曲妹就好喜歡把全部的造型磁鐵練習往白板牆貼,真的好可愛~



每款造型軟磁鐵都有附「雙面中英文字卡」,這個部分我覺得很適合四歲的小丞哥學習使用!



字卡的教材製作:
延著字卡的虛線剪下,接著在字卡DIY貼上小格磁鐵(我自己有再將字卡護貝,更耐用喔!)
字卡護貝及貼上小格磁鐵後,就可以當作大寶貝的學習教具囉~



1395504540-2568682666.gif  B001~B006泡棉磁鐵(總厚度約0.55cm 幼童易掌握玩樂)

磁鐵達人的產品都是百分之百台灣製造!
除了造型磁鐵,我也有購入幼教老師非常喜歡使用的泡棉磁鐵。
泡棉磁鐵分別有:大小寫英文字母、數字、注音符號、幾何形狀











幾何形狀泡棉磁鐵的部分,也有加大版可以選購。
可以讓孩子發揮創意,我覺得加大版的創意形狀泡棉,小丞哥肯定也超愛!



泡棉磁鐵可以讓寶貝拼出好多有趣的造形,
有小男孩最愛的車車圖案,小女生最愛的花朵圖案等等;
也可以搭配磁鐵達人的名星商品「無毒白板畫筆」讓畫面更多豐富有趣喔!

1395504540-2568682666.gif  E009無毒白板畫筆(紅色/黃色/綠色/藍色/紫色)


無毒白板畫筆使用的是環保材質製造,通過八大重金屬檢驗合格,
安全無毒無異味,可以放心給寶貝使用!
也可以當作一般的臘筆使用,在一般的紙張上書寫或畫畫!



因為是水溶性成分,清潔方法超簡單,只需以溼紙巾或濕巾擦拭,即可輕鬆清除。



每隻畫筆都有附「彈性筆套」,止滑效果超棒,非常適合小小童使用。



趕緊來看看小丞哥與小曲妹與磁鐵達人幼教玩具的日常吧:)

首先,先來介紹可愛的造形磁鐵!
小曲妹平常最喜歡玩磁鐵,媽咪會教妹妹認識圖案。
藉由玩磁鐵的同時,也可以增進小寶貝手眼協調的能力喔。
軟磁鐵的設計,小寶貝很好抓握,也很有成就感(超棒的)



小曲妹最愛把全部的磁鐵都往白板牆貼上,來看看媽咪錄的影片吧!
畫質沒有拍的很好,就請多多包含喔~



等待妹妹把磁鐵全都貼在白板牆上之後,我們會玩一個小遊戲~
遊戲是這樣的:媽咪當出題者,小丞哥&爸比負責搶題。

Q1:「熊熊在哪裡?」



Q2:「帆船在哪裡?」



Q3:「獅子在哪裡?」



來看看小丞哥與爸比的搶磁鐵影片吧,啊哈哈哈哈~



遊戲結束,一起數一數,看誰得到的磁鐵圖卡比較多!?
通常我們都會讓小丞哥贏,因為哥他不喜歡輸的港覺~(咳咳)



還有呀,這遊戲真的很有趣,小丞哥玩得超high的,
玩樂的同時,又能增加親子間的感情!!
說真的,我超愛看父子倆的玩樂的互動,孩子的成長,有爸爸的陪伴肯定是加分der~

一起學配對
除了磁鐵可以學習兼玩樂,字卡的部分也能教孩子認識中文、英文、及注音。
家裡有學齡前的小曲妹,我們會她認識圖案。
家裡有學齡中的小丞哥,我們會與他玩配對遊戲。



一起連連看
除了學配對,也能出考題,小丞哥非常喜歡媽咪出題目!



可以直的連,也能橫的連,不變的是,讓孩子動動腦,樂趣無窮啊~



一起學注音
小丞哥其實小班的時後就會啍唱注音符號歌了~



所以這部分我會搭配造型磁鐵圖卡一起學習!



一起學數字
阿拉伯數字對小丞哥來說,簡值是一塊小蛋糕(很簡單)
所以媽咪我會教小曲妹認識數字,教小丞哥數學題目。



小丞哥告訴媽咪,他很喜歡數學題,因為他很愛動動腦~
媽咪覺得愛動腦的孩子很棒呀,所以媽咪就直接出加減題了!!
(乘法及除法的部分,打算等國小時,再來教導小丞哥)



有時後,小丞哥也會想出題目給媽咪回答喔,真的超可愛的這孩子~
(媽咪就會假裝自己是小小孩,努力回答小丞哥出的考題)



一起學英文
英文的部分呢,我會搭配注音圖卡、造型圖卡一起使用。
先來看看爸比畫的動物園,一起認識動物吧!



一起看圖說故事,培養孩子的創作力!





一起來創作
接下來是幾何圖形的創作,我最愛讓孩子天馬行空想像了~
我會請小丞哥介紹他所拼出的圖畫,藉此訓練孩子的表達能力!



有幾次睡覺前,小丞哥會去白板牆創作,接著還會分享他的故事給我們喔!
影片很隨興,是小丞哥的即興說故事時間,棉被都出現了,真的很free~



隔天,他決定再講一次同樣的故事,因為他覺得昨天的內容有些需要再補充!
是不是很棒棒,孩子會自己檢討需要補足的地方在哪兒~?
然後適時的更新自己覺得可以更好的部分^^(拍拍手)



大人小孩也能一起合作一幅美麗的圖畫!



是的!請參觀我們的HAPPY DAY~(by莓果城堡)





最後呢,利用可愛的造型磁鐵與泡棉磁磁玩教學遊戲,是小丞哥非常有興趣的一門課!



「數與量」的學習,先從1到10做排列介紹,小丞哥個人偏愛亂數的考題!



小曲妹妹也跑來湊熱鬧~



曲:哥哥~我猜對了嗎!?



當然也可以在小丞哥玩樂的同時,教導小曲妹圖案、圖形、數字認知等等。



泡棉磁鐵不玩的時後,我會請孩子把它歸位,讓磁鐵回到磁鐵的家!



像小曲妹平時也很愛玩圖形配對,時常自己跑到書桌前乖乖坐好練習學配對;
自己全部完成了之後,竟然出現了驚訝的臉龐,媽咪覺得也太可愛了~(已溶化)



您們說,磁鐵是不是真的好好玩,讓孩子在家不無聊(笑)
好開心喔~現在我們家已經成為孩子的小型學習教室了!

「小丞哥,小曲妹,上課囉~」啊哈哈哈哈:)


【哪裡買】
磁鐵達人官網:http://www.playmagnet.com.tw/
磁鐵達人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rongeco/?fref=ts


莓果城堡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