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辛苦了一整天就值得這種讓身心都放鬆的享受雅典木桶檜木蒸足桶

2017022623:45


大家都怎麼幫自己尋找舒壓的方法呢!?
像我平常上班坐了一整天,就覺得小腿肌好酸好緊繃喔>///<
真的不誇張,每天都很擔心小腿越來越強壯該怎摸辦XD
氣血循環不好的關係,小腿也出現了水腫的窘況,
真的是超級擔心我們家泰爸會嫌棄我的腿T...T(人妻的擔憂無誤)

加上成為雙寶媽之後,一方面努力賺錢,一方面希望讓孩子衣食無缺,
總覺得生活似乎變得更緊張了,工作壓力也好大喔~(哭哭)
因為體質關係,手腳冰冷問題嚴重,總覺得「腳,是掌管身體的重要人物」,
曾經聽過:每天只要蒸足45分鐘,就能讓氣血活絡!

只是,我每天與時間為伍,又不想錯過與丞曲兄妹的相處時光!!
小丞哥每天都有好多話要說,好多在學校有趣的事情要分享,
小曲妹每天都進步,像是今天會叫媽咪了,會走路了之類的...
真的不可能花時間去外面做蒸足啦~



曾經在朋友的介紹下,前往雅典木桶的門市體驗過蒸足!
蒸腳的好處非常多,可以調整腦部的神經傳導,提高睡眠品質,緩解失眠狀況。
藉由蒸氣的熱氣來促進血液循環速度,對於心肌梗塞有防制的作用。
另外,家有中老年者,常有腿肌僵硬及疲乏無力的困擾,蒸足後能使小腿肚放鬆,
或是像我一樣久坐或久站的上班族,因為平常顯少流汗,透過蒸足可以加速體內排毒。
所以不得不說,雅典家的蒸足桶,讓我念念不忘著....(笑)

以下,就趕緊來介紹我終於購入的蒸足桶,
可以一邊蒸腳養生,一邊陪孩子伴讀遊戲的超級好物給大家:






 雅典木桶--檜木 足蒸桶/蒸腳桶/泡腳桶

v 原木材質製作
v 持續提供源源不絕的蒸氣,保持氣血活絡與減輕疲勞感。
v 搖控及觸控調整蒸氣度及蒸足時間,活絡雙足氣血。
v 內附按摩輪腳踏座,足蒸同時腳底按摩。
v 可搭配專用木椅,提供最舒適坐姿和足撐度。
v 可搭配藥草包或精油使用,享受藥浴,抒解疲憊。
v 購買即附贈高級防刮移動板車,使用全程完全無需搬動。
v 雅典木桶的產品勻享有保固及售後服務。




主要的產品及配件有:
v 蒸足桶或稱蒸腳桶(含高級原木製按摩滾輪、超厚檜木腳踏座)
v 多功能蒸氣機(含搖控器、矽膠管、藥盒)



我購入的是非常稀少的「珍貴檜木足蒸桶」檜木的生長緩慢,密度高質地堅硬;
而且每一棵檜木的紋路、年輪、香味、顏色和含油量都不完全相同喔。
像我一樣,對於木材算是外行人的消費者來說,對於木材的挑選尤其重要!



這款蒸足桶採用的是高級檜木材質,有別於他牌是使用塑膠或者來路不明的木材;
他牌木桶店,因為擔心木材本身材質不好,所以使用油漆加以掩蓋瑕疵,
但其實油漆受熱後,對於人體的健康是有疑慮的>///< 



雅典木桶這個品牌算是歷史非常的悠久唷,至今已有30多年。
全台灣規模最大,唯一提供完整全列系商用或家用養身產品的健康事業。
也是許多中醫診所指名的愛用品牌(像是大里有名的美仁心&公園路仁心堂)
所以品質相當不錯,專業度及售後服務,真的讓我太滿意了!

以下,繼續介紹產品的功能給大家認識:



上圖的高級原木按摩滾輪,可以在足蒸時同時按摩腳底。
下圖的超厚檜木腳踏座,功能是能均勻散熱,從腳趾到大腿都能感受到均勻的蒸氣溫度。
(我曾經用過設計不良,受熱不均的產品,使得腳底又燙又不舒服,印象之深刻>//<)



木桶裡的白色圓形藥盒,可以搭配中藥材、老薑、植物精油或海鹽使用。



市面上大多的藥盒幾乎都是使用耐熱型的高級塑膠,像是木桶搭配的白色圓形藥盒。
但是,還是有部分的顧客對於這部分十分地講究,以致於研發了第五代木藥盒。
沒有拼接、沒有使用釘子、沒有使用卡榫,取而代之的是以成本最高的方式,
將一整塊木頭進行繁複的車工程序,品質真的沒話說~
(喜歡木製的消費者,推薦可以加購木藥盒一起使用)



相對於泡腳而言,蒸足浴每次的藥草用量不需要很多,
只要依需求將精油或藥材等,放入藥盒內,透過熱療和經絡疏通作用,以使藥力貫通五臟六腑。
如果使用泡腳足浴,主要是因為水量較多,因而必需放入更多的藥材做稀釋。



像我平常不使用精油或藥草,也是可以直接蒸足的喔。
除非身體感到非常寒冷時,我會放入薑片或精油暖暖腳,暖暖全身。

只要購買雅典家的木桶,就會隨桶贈送高級移動板車。
移動板車的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只需單手將板車對齊木桶下方就完成了。

記得以前對於蒸浴的印象,就是要在浴室蒸!?
但是雅典木桶的蒸足因為移動方便,不侷限浴室,
可以在客廳看電視、書房看書、或是孩子的遊戲室同時進行足蒸喔~




有了蒸足桶,當然也需要有讓木桶產生熱氣的蒸氣機!
兩者的連結方式是將矽膠管連接木桶&蒸氣機,加入適當的水量,
開啟電源後,煮沸的速度非常快,一下子就有水蒸氣產生。

蒸氣機上的數字45是時間設定,可以自由調整需要的使用時間。
蒸氣機上的數字9是檔位功能,數字愈大代表溫度愈高,反之愈低。


蒸氣機採用遙控型式控制,可在足蒸時隨時調整蒸氣的溫度及蒸足的時間。

如果水加的不夠,蒸煮過程中,如水已煮乾,會出現「Erl」錯誤訊息,
一定要注意:就必須馬上將右邊的總電源關掉,立馬補水喔。


我想大家肯定也很在意桶子的保養問題:木桶的保養其實很容易!
只要記得清潔和保濕,使用完之後用毛巾或布將桶底的積水排乾,
並定期(兩個禮拜)用菜瓜布以清水清洗表面即可。

有幾點需要特別留意:
v 不要在木桶內儲水,以避免產生髒汙。
v 因木材本身熱脹冷縮,不要把木桶放在陽光下曝曬或受寒風吹。
v 如長時間不使用木桶,需以大塑膠袋將木桶包起來,以避免空氣將水分帶走。



無論使用方式或清潔保養,是不是都很容易操作!
現在每天下班後,都好期待趕快回家做蒸足浴(笑)
而且不用出門,在家就能輕鬆做SPA,讓人整個好依賴~

蒸足桶與下半身接觸的面積非常大,可以達到膝蓋以上至大腿處,
人體70%的肌肉分布在下半身,因此蒸完之後,可讓全身大量流汗,
天天小蒸,還可以養顏美容,也是我超愛的一點!



平常我都是在小丞哥的房間使用的!
一邊教小丞哥學校作業,一邊讓自己做蒸足放鬆+流汗(笑)



或是邊蒸腳,邊和小曲妹說話聊天~



愛撒嬌討抱時,就抱抱她,也不成問題,完全不影響使用。



然後,因為檜木的木質裡頭,含有大量的植物精油和芬多精,
檜木遇到熱源或熱水時,會釋放出香氣,讓人覺得好放鬆~

愜意地看看書、滑手機、看電視,都不是問題~(啵棒的)



工作疲憊的老公,或是長期失眠的婆婆,也都是蒸足愛用者。
蒸氣機加滿水約1公升,可以使用1小時,非常的省水。
我們都是三個人輪流使用,中間不用再重新加熱或加水,真的有夠方便。

足療其實從老祖宗時期就很盛行,是非常方便的養生盛品。
像我一樣的上班族長期久站或久座,因為缺代運動,導致下肢水腫,
或是失眠、精神緊張、氣血循環不良、手腳冰冷、免疫力低、
感冒頭痛困擾的人,都很適合透過足療按摩養生!

透過足療的過程中,因為桶內的熱度持續著,讓雙足活絡氣血使全身感到溫熱,
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睡眠品質,也能讓雙足感受到藥浴及蒸氣所代來的刺激及滋潤感,
達到流汗效果及有效代謝,對於手腳冰冷的我,真的是個很好的保健商品^^!!

我實際使用過後,真心覺得超好用的啊~
大約2天我會使用足療1次,每次約30分鐘,發現下肢水腫真的改善不少!
蒸腳30分鐘相對於慢跑60分鐘的排汗量喔,超適合平常沒時間或無法運動的人呀,
當然也適合喜歡運動的人,時常做足蒸也可以降低運動傷害喔~



春天蒸足可升陽、夏天蒸足可祛溼、秋天蒸足肺潤腸濡、冬天蒸足丹田溫灼。
四季保健,使用方便,CP好高的蒸足桶,
推薦給跟我一樣希望在家就能輕鬆養生的朋友當作首選 ^^



附上雅典木桶--愛用者的好用推薦:)




雅典木桶--蒸足桶影片介紹:



雅典木桶--蒸足桶移動板車使用說明:



雅典木桶--品牌故事



 購買連結 goo.gl/qRb3BH


莓果城堡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