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大江基因GeNext健樂士『疾病基因檢測』❤您知道嗎?癌症會遺傳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17032323:59

平常不小心得了感冒,就覺得全身無力,做什麼事情都缺乏動力。
隨著年紀的增長,不僅身體的代謝變差,抵抗力也不比從前>////<
關於健康的新聞報導,在台灣,癌症依然是高居死亡率之冠,
由此可見,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喔~

當然,也一直都想透過身體檢查,好好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從大學畢業,到結婚後,到現在生完兩個孩子了,我還是零進展XD
一方面是害怕抽血,不喜歡侵入性的檢查,
一方面是擔心看到自己報告書上的紅字太多怎麼辦?
加上媽媽好忙,抽不出時間也是我沒去醫院的藉口,
就這樣怠慢地拖了好多年... (掩面)



最近認識的大江基因GeNext健樂士基因檢測,
包含「疾病基因檢測、肥胖基因檢測、肌密基因檢測」。
基因檢測有別於傳統健檢需要抽血、照腸胃鏡等侵入式的檢查。

健樂士基因檢測是採用最先進的唾液檢測技術,不需抽血,非侵入性的檢驗。
不方便到健樂士的客人,或是像我一樣挪不出時間的大忙人,
是可以選擇以檢測包透過郵寄的方式,在家就能做輕鬆檢測。
只要使用專利檢測棉棒,在口腔內壁左右轉動10下,採集口腔黏膜即可
完成後將棉棒放入專利的保存液管中,由折點處折斷並蓋上小管蓋,
放入信封後,再請黑貓或至7-11寄出就可以囉,是不是真的很方便!!



GeNext健樂士,(粉絲頁連結)是大江基因旗下診所,也是華人第一基因檢測品牌。
專為亞洲人所開發的G1基因晶片,更榮獲得日內瓦國際發明金獎。
七天解碼近60項亞洲人,易患慢性病及癌症疾病風險。

健樂土3P服務理念:
v Predict -- 預測:透過基因檢測深入了解個人體質和健康風險評估。
v Prevent -- 預防:提供綜合科學及醫學菁英團隊的諮詢。
v Personal Treatment -- 個人化的保健對策:針對個人體質差異,提供專屬的營養特調建議。





費用約一次基本健檢的費用,可參考以下的比較圖:(本文部分圖文為參考官網說明)


現階段的我,比較在意的是疾病相關,
所以這次檢測的是『疾病基因檢測』又稱『全方位健康基因檢測』
一次檢測十大健康系統,近60種慢性危害健康風險基因體質分析。
分為以下十大類別:
v 代謝相關疾病
v 心血管
疾病
v 自體免疫
疾病
v 神經退化疾病
v 骨骼
退化疾病
v 眼部老化疾病
v 肝膽老化
疾病
v 腸胃道相關疾病
v 婦科
疾病
v 精神疾病




適合做疾病基因檢測的族群如下:
v 有癌症、心血管等各類慢性病家族使者
v 經常熬夜、工作壓力大者
v 經常應酬者
v 注重保健者
v 青年與中年者
v 健康族群也可檢測預測疾病風險




以下,就來分享我的基因檢測流程及報告書內容:



收到的檢測包,是以厚厚的氣泡袋保護內層的商品,取出的內容物如下:



包含:採集棒、保管液、基因檢測回函信封、簡介及托運單。



使用前,必須先洗淨雙手;並稍加漱口,避免口腔內有食物殘渣。



檢體自我採集的步驟如下:
STEP 1:取出保存管,並打開上蓋,管內有液體,必須直立擺放於桌面上。



STEP 2:取出採集棒,伸入口腔內壁,並以滾動方式,左右塗抹十次。



STEP 3:塗抹完成後,將有棉刷的一端,侵泡到保存管裡面。



STEP 4:採集棒的前端有一環狀的折線,將折線靠在保存管的管口位置處,以手握住採集棒長柄端,向下用力折斷,保存管內只要留下棉刷即可。



STEP 5:將保存管的上蓋鎖緊,以避免液體漏出。



STEP 6:於保存管的瓶身上的貼紙空白處簽名。



STEP 7:於「基因檢測同意書」空白欄位簽名&填寫背面「個人資料、健康問卷調查表」。



STEP 8:將「保存管」和填好的回函放入信封。



STEP 9:將「宅配單」貼上回函信封,就完成檢體採集啦~
可以請黑貓來收件,或是直接至附近的7-11寄出,就OK了!!



附上健樂士官網的檢體採集影片:




檢體寄出後,大約7~14個工作天,就能收到「健康全檢-基因檢測報告」的報告書!



收到報告書之後,健樂士診所的營養師會來電,並針對報告書的內容進一步做解說。
而且有任何的疑問,營養師都能很專業的給予解答或建議(我覺得這點超級大心的啊~)



老實說,原本我很擔心自己的報告書如果是滿滿紅字,我肯定會很傷心的XD
但其實健樂士的基因檢測,主要是讓我們可以清楚的了解自己有哪些家族遺傳疾病的風險,
加上癌症會遺傳 ,預防勝於治療,以下就來看看我的檢測報告吧:)



打開基因檢測報告書,會有會員編號及報告日期



報告書上,有各項風險評估(檢測的10個項目)、疾病風險預測說明,
以及關於我的「高風險」基因型資料說明等等。
與平均比較,超過2倍以上就會以「紅字」顯示「高風險」程度



像我的家族有糖尿病病史,檢測結果新陳代謝方面果然出現紅字,
營養師也會做出建議,提醒自己平常應避免發生以及應該多攝出哪些營養。



心血管疾病、神經骨骼退化、婦科、眼部老化、精神疾病、其他綜合類的部分,\
我的報告數據都是顯示一般性風險,這個讓我放心許多~



但是自體免疫類相關的其中二個項目:
類風濕性關節炎,與平均比較呈現2.49倍(高風險)
克隆氏症(發炎性腸道疾病),與平均比較呈現3.47倍(高風險)



其實生第一胎小丞哥以前,我覺得自己的膚質屬於一般膚質,
但是生完小丞哥在月子的期間,我手部關節處都出現嚴重脫皮,
生完第二胎小曲妹也是,我的皮膚好像又變的更不好了>///<



健康管理的最好狀態就是在身體尚未出現問題的時後,預先做調整!
當然疾病的發生都是先生的遺傳基因+後天的生活環境及飲食習慣長久累積的;
我覺得事先知道自己哪些方面是高風險,也能提醒自己從現在開始,立刻改變不好的習慣。
這份報告書對我而言,非常有意價也非常珍貴~

【健樂士診所】
健樂士官網:http://www.genext.me/
健樂士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genext/
客服專線:0800-656-656



莓果城堡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