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就是最棒的美術教室。美國MasterKitz - 小小藝術家經典繪畫組

2017090606:36



孩子上學時,因為誰誰誰有去學畫畫,所以誰誰誰畫出的作品很生動、很美麗、很厲害。
因為班上很多同學都很會畫畫,我發現一向勇於挑戰的小丞哥,似乎有些被框住了>///<
小班、中班時的創意發揮(美術相關),他帶回家的作品好多都是他請好朋友幫忙完成的!?
是說這傢伙人邁還不錯嘛~有那麼多熱心助人的好朋友願意伸手協助他完成美術(誤)

但,媽媽我說真的還是比較想要看寶貝自己親手DIY的畫作就是~
美醜不重要,孩子願意嘗試,願意動動腦天馬行空去想像,
去完成屬於自己無有的創作,在媽媽眼裡就是最棒的了!!

假使您們家的孩子,也是像小丞哥一樣,對於畫畫不是那麼有自信,
那麼,真的可以試試我幫小丞哥入手的美國的MasterKitz「小小藝術家經典繪畫組」
小丞哥第一次體驗就上手,也重拾對畫畫的自信心及勇於挑戰的心。
畫作完成那一刻,我其實滿是驚訝,原來小丞哥也能完成世界名畫夢(笑)
而且為了完成和大師梵谷充滿藝術感的畫作名畫,這孩子竟然可以乖乖作畫一小時以上!!
看來要培養動靜皆宜的孩子,並不困難喔,啊哈哈哈哈~



MasterKitz是來自美國品牌Kidzaw,起源於美國伊利諾州第一聯合幼兒園的教學課程。
創辦人珍妮從小喜愛藝術,從她自己的經驗中發現,讓孩子親近藝術及大師的畫作絕對不嫌早;
只是現今的藝術教育仍不受重視,孩子上學時很少有機會接觸到藝術及了解藝術的發展歷史。
直到珍妮有了自己的孩子,她開始尋找有創意又有趣的教學方式,並融入幼兒園從小奠定好基礎。
MasterKitz的繪畫組,讓寶貝可以反覆的練習、創作、分享愉快旅程。



我幫小丞哥購入的是以下兩款,都是大師梵谷的名畫:
(上)經典繪畫組-梵谷向日葵
(下)經典繪畫組-梵谷星夜



先來介紹小丞哥最愛的「星夜」,這是梵谷最經典的畫作。
星夜這幅畫作是以梵谷層層堆疊的游渦狀筆觸聞名於世,
利用繪畫工具組內的專屬梵谷滾輪就能成功做出相同效果。

星夜的內容物包含:
壓克力顏料 3 瓶、油蠟筆 4 支、海綿滾輪、梵谷專用滾輪
高級畫紙 2 張、星星遮蔽貼紙、星夜專用型染板、梵谷介紹




繪畫組的盒子是硬殼設計,開關處有魔鬼氈,每次畫完後再把工具收回盒內就可以了!
質感真的很棒,也可以送給朋友的小孩一起畫世界名畫喔,呵呵~



對於沒有繪畫底子的大人,到底該如何帶領孩子畫世界級名畫?
不難不難,只要跟著說明書的中文步驟,一步一步跟著步驟走,一點都不難反而很有趣喔~
首先,取出工具盒內的高級畫紙,可以使用膠帶固定畫紙,讓孩子更方便操作!




接著再將星星遮蔽貼紙,依照貼紙上1~6的順序,分別貼在畫紙的上半部。



小丞哥每次貼的位罝都不同,所以每次完成的星夜畫作時,也都呈現不一樣的感覺~
每個孩子的作品,都是唯一的,最特別的,這也難怪媽咪我每一幅畫,都想幫寶貝好好保存著!



壓克力的顏色有:藍色、黑色、白色



其中藍色及白色的顏料,是梵谷星夜的重要背景色。(先藍再白)



我們是使用收納玩具的透明塑膠方型蓋來當作調色盤。
原本以為壓克力的顏料,可能會沾染在蓋子上,
但實際清洗是發現,顏料是可以被洗的掉的!!
(我們使用的是大創的透明塑膠收納盒上面的蓋子)



擠上顏料後,就是梵谷星夜的靈魂工具要準備登場啦:梵谷專用滾輪



滾輪上有特殊的凹凸構造,可以創造出不同的線條,獨特的漩渦造型,讓畫作充滿生命力!



將滾輪在顏料上來回滾動,確認滾輪都有沾取顏料後,就可以盡情地在畫紙上揮灑創意囉~



畫家丞真的很認真!爸比在一旁貼心地提醒小丞哥要橫向滾,成品可能會更美喔~



因為畫家丞原本一直在某處重複又重複地滾呀滾,嚴父才會覺得橫滾會更好,呵呵!



但,畫家丞很有自己的一套堅持?!一種哥就是要直滾、橫滾,開心就好的概念~
媽咪我到覺得,真的孩子開心就好,而且看哥在刷呀滾呀的過程中,能感受到他超級舒壓的(笑)



將藍色的顏料塗滿整張紙之後,接著要再使用白色顏料做相同的動作,滾在被藍色刷過的畫紙上唷!



等壓力克顏料乾了之後,再將星星遮蔽貼紙撕下。



星星遮蔽貼紙可以重複黏貼,我請小丞哥貼回貼紙上原本的對應位置,下次還可以繼續使用!
(對於較小的小孩,還能教導他玩配對)



貼好之後,再拿出星夜專用型染板對齊畫紙,我有在兩邊貼上膠帶固定,讓寶貝好操作下一步。
固定好之後,我請小丞哥在原本使用的調色盤上,擠出接下來要使用的黑色顏料!



這次不使用梵谷專用滾輪,要讓寶貝體驗:海綿滾輪~



使用海綿滾輪在黑色顏料上滾一滾,讓海綿都有沾染上黑色的顏料。



將整張星夜專用型染板,全部刷上黑色顏料,然後提外話,是說我好愛小丞哥認真時帥帥的樣子!



星夜專用型染板讓畫作變得更加豐富、生動!當染板拿下來的時候,更是讓人為之驚嘆~(好美)



小丞哥彷彿真的成為專業的畫家了!接下來再以油蠟筆為黑夜增添色彩,畫作也會變得更栩栩如生哦~!



油蠟筆的顏色有:白色、黃色、橘色、藍色



開始著色啦~



小丞哥是使用黃色、橘色、白色,以畫圓的方式,呈現夜晚星星的暈染效果。



小曲妹也想充當小助手,好有模有樣地幫忙(亂)揮灑~啊哈哈哈哈!!!



雖然建議使用年齡是五歲以上,但只要有大人的陪伴,一歲九個月的小曲妹也能大展身手!!(棒)



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有了妹妹的加持,以及爸比再稍加點綴黑夜時的溫馨感覺之後...



噹噹~完!成!了!(真心好喜歡這幅如畫家一般厲害的美麗畫作)



親子同樂一起畫畫真的好有趣,更酷的是小丞哥他畫的可是世界級的名畫耶(好棒棒啊!)




畫家丞告訴媽咪,他還要挑戰梵谷向日葵,看來這孩子愛上MasterKitz小小藝術家了!!
利用一天完成兩幅世界名畫,連我都好佩服小丞哥的熱血~
(搶先附上向日葵給大家欣賞)



梵谷向日葵,是梵谷畫作的代表性象徵,
梵谷的眾多向日葵畫作都是在阿萊斯的黃屋中完成的,主要是被用來裝飾房間。
鮮明的用色及簡單樸實的美,更是讓許多畫家爭相模仿!
經典繪畫組內包含了所有孩子們用來創作自己的向日葵鉅作所需的工具,
以及淺顯易懂的介紹梵谷生平及他在阿萊斯時的創作所需的素材,
主要是希望讓孩子們都能很輕鬆地親近藝術!

向日葵的內容物包含:
壓克力顏料2 瓶、油蠟筆2支、海綿滾輪、梵谷專用滾輪
高級畫紙 2 張、向日葵專用型染板、梵谷介紹




首先,在調色盤上擠出黃色顏料,接著使用梵谷專用滾輪來回滾動,讓滾輪沾取顏料。



將黃色顏料塗滿整張畫紙。(原本在小丞哥後面的妹妹,又好奇地走來看哥哥這次要畫什麼?)




小丞哥是第一次使用滾輪工具來作畫,一直強調今天他無敵興奮~



在等待顏料乾的過程中,我請小丞哥拿剪刀將向日葵專用型染板下方的左、右兩處剪開,分成上、下兩半。



先取上半部向日葵專用型染板對齊畫紙的上方,再使用膠帶稍微固定住。



小丞哥特別愛擠顏料,這次請他擠橘色的顏料,並在向日葵專用型染板及下方畫紙處全部塗滿。



後面的吹風機,其實是我們用來加快顏料快乾的!



像這樣,全部塗好橘色顏料之後,就可以準備把向日葵專用型染板拿起來囉。



使用吹風機吹一吹,全部過程皆讓小丞哥獨自完成,他會更有成就感唷!



總是靜靜陪伴在哥哥身旁的小曲妹,午睡時間已到,默默的拿出自己的枕頭,躺在哥哥桌子旁邊繼續陪伴(so sweet)



向日葵專用型染板的下半部,是用來點綴向日葵的花瓣、莖以及葉子。



這部分是爸比從旁協助小丞哥,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上色而完成的!



畫上了花瓣、莖以及葉子之後,整幅畫也變得更加活潑生動了!



很棒的親子互動,利用親子作畫來增添彼此間的溫度,挑戰梵谷大師的畫,讓我們之間的距離又更貼近了~



完成了!!!媽咪我特愛梵谷向日葵!!!好開心家裡出現了小小畫家(笑)



美國MasterKitz 的產品都有通過 ASTM D-4236檢驗,無重金屬,我很放心讓寶貝彩繪。
看了寶貝的兩幅梵谷名畫,我也好想繼續入手更多不一樣的世界名畫!!
想像家裡都是寶貝畫家丞的畫作,就覺得好賞心悅目呀~(笑)
除了梵谷的星夜及向日葵,MasterKitz也有推出:

莫內睡蓮



康丁斯基黑色線



馬諦斯紅色畫室



畫畫的好處真的好多,可以提高孩子的記憶力、觀察力及想像力,
對於好動的孩子(像我家的小丞哥),我就是用畫畫的方式讓他學習靜態美學的!
家中出現了美美的畫作之後,我每天都好享受欣賞寶貝所創作出的世界名畫。
更開心寶貝藉由透過簡單的玩樂,也仿佛上了一堂充滿藝術氣息的藝術史。
爸比媽咪們,也想讓寶貝成為超酷的小畫家嗎?
這裡有官網可以參考喔:https://www.wishall.com.tw/categories/kidzaw


莓果城堡的Facebook!